Wednesday, September 11, 2013

《從高空躍下的勇氣 》@ 『吹脹80後 AM730』﹣張潤衡專欄(逢星期三刊載)

《從高空躍下的勇氣 》@ 『吹脹80後 AM730』﹣張潤衡專欄(逢星期三刊載)

跳樓,於《完全自殺手冊》一書中曾記載,從高空躍下擁有極高的自殺成功率。

最近正預備為小時候居住的房子裝修,回到那些年自己的房間,望着那個小窗口,望着那個曾經差點被自己拆掉的窗花。

對比起這兩個月來相繼從不同地方躍下去的年輕人來說,當時我要躍下去的原因,絕不會比他們簡單,甚至還要複雜很多。我並不是要跟他們比誰更抵死,因為這根本比較不了,畢竟他們都已經死了。

許久以前,我曾在另一份報紙撰文說,躍下去是需要付出很強大的勇氣。故此,我從不會嘲笑選擇跳樓的人,因為對於他們所付出的勇氣,我打從心底裏佩服。並且覺得,這絕對值得讓只敢站在跳樓機旁邊,而不敢上去玩的人學習。

然而,跳樓跟玩跳樓機完全不同,跳樓,一跳下去便玩完了,因為它的自殺成功率很高。

曾經有好多人問我,甚麼原因阻止我躍下去,其實除了是因為有幾本漫畫未追完之外,還有另外一些原因。兒時,我曾把一張印有世界十大最高觀光塔的貼字貼在廁所的屎塔旁,每一次大便的時候,便提醒自己一定要在有生之年上一次世界最高(當時)的觀光塔上的屎塔大便。

在拆窗花的那天,我選擇了把躍下去的勇氣轉為活下去,然後再活了七年,我最終上了那座觀光塔的屎塔上屙了一坨夢想(過程還自拍了呢!)

各位年輕人,請繼續活下去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