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13, 2013

《活著的理由》@ 『進擊之生命』﹣張潤衡專欄@大紀元(逢星期五刊載) 算一算手指,這幾個月內共有十幾個年青人成功自殺,他們選擇提早結束生命的原因有許多,有因為失戀的、有因為學業成績不好的、有因為開學壓力的、有欠債的、有不甘心被騙的、也有死因不明的、還有許多個去死的原因,總之生命是你的,喜歡死,便去死吧!就留下悲哀的家人替自私的你收拾殘局吧! 死,很簡單!但,其實活,更容易! 當你可以為了結束生命,而去想一萬個理由,為何不為繼續生存而去找一百個理由呢? 我也曾經想過要結束自己的生命,但當時我沒有,因為我發現了許多個要讓自己活下來的原因,亦因為我選擇活下來了,並活到今天,現在我擁有更多個活下來的原因,在這裏跟大家分享一下吧! 1. 剛看完《衝上雲霄2》大結局,現在等緊出電影版; 2. 我還正在追看《進擊之巨人》,據說下年出電影版呀; 3. 我從中學開始追看的漫畫《頭文字D》快大結局了,我要看; 4. 我的博士還有一年多就完成了,讓我戴完博士帽才死吧; 5. 我想聽一下卡索B(我兒子)叫我爸爸; 6. 我才剛換了一部恨了許久的dream car,我不要現在死; 7. 還有許多許多…… 知否「遺書」代表甚麼?遺書代表了遺憾,那些遺憾都是你未完成的任務。然而,矛盾的是遺書都是由活著的人所執筆的,對於一個活人來說,哪來的遺憾呢?死了,不代表問題都被解決了,只不過是你為自己短暫的一生創造了許多遺憾而已。 堅強地活著吧!只有活人才可以消滅遺憾。

《活著的理由》@ 『進擊之生命』﹣張潤衡專欄@大紀元(逢星期五刊載)

算一算手指,這幾個月內共有十幾個年青人成功自殺,他們選擇提早結束生命的原因有許多,有因為失戀的、有因為學業成績不好的、有因為開學壓力的、有欠債的、有不甘心被騙的、也有死因不明的、還有許多個去死的原因,總之生命是你的,喜歡死,便去死吧!就留下悲哀的家人替自私的你收拾殘局吧!

死,很簡單!但,其實活,更容易!

當你可以為了結束生命,而去想一萬個理由,為何不為繼續生存而去找一百個理由呢?

我也曾經想過要結束自己的生命,但當時我沒有,因為我發現了許多個要讓自己活下來的原因,亦因為我選擇活下來了,並活到今天,現在我擁有更多個活下來的原因,在這裏跟大家分享一下吧!

1. 剛看完《衝上雲霄2》大結局,現在等緊出電影版;

2. 我還正在追看《進擊之巨人》,據說下年出電影版呀;

3. 我從中學開始追看的漫畫《頭文字D》快大結局了,我要看;

4. 我的博士還有一年多就完成了,讓我戴完博士帽才死吧;

5. 我想聽一下卡索B(我兒子)叫我爸爸;

6. 我才剛換了一部恨了許久的dream car,我不要現在死;

7. 還有許多許多……

知否「遺書」代表甚麼?遺書代表了遺憾,那些遺憾都是你未完成的任務。然而,矛盾的是遺書都是由活著的人所執筆的,對於一個活人來說,哪來的遺憾呢?死了,不代表問題都被解決了,只不過是你為自己短暫的一生創造了許多遺憾而已。

堅強地活著吧!只有活人才可以消滅遺憾。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