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4, 2013

《求氣,不如求和》@ 『吹脹80後 AM730』﹣張潤衡專欄(逢星期三刊載)


《求氣,不如求和》@ 『吹脹80後 AM730』﹣張潤衡專欄(逢星期三刊載)

我們身處這個國家是一個共和國,然而,有點抱歉,這個國家的人民之間的關係顯得並不共和,反而,水火不容的衝突和對立境況卻是天天在上演。

活在這種氣氛的都市中,坦白說,我真的感到有點懊惱。之前,有報紙說,香港人又開始想着移民了,移民or not移民?這個問題,絕不是一個簡單的問題,至少,數年前自己也放棄了一次移民的機會,回到這個家裏,和家人一起生活,也遇到了一位新的家人,並和她一起製造了一個新的家人,現在的我只想在家裏安居樂業而已。移民?不了!

然而,生活在這個火爆的城市,感覺始終不太健康。自己一個,健不健康都沒關係,但為了兒子的未來,便想貢獻一點自己的能力,盡量將社會弄得健康一點。

所以,近日總算將一直放在腦袋的計劃付諸實行了。我和一班志同道合的朋友一起,在屬於大家的城市開始推動一個名為「Psylax身心靈健康推廣運動」的計劃,希望透過分享一點小知識和正能量,讓大家活得健康一點。我們的facebook專頁是:www.facebook.com/psylax

我清楚地明白,活在一個多元的群體社會裏,大家都有很多不同的聲音和立場,儘管你可能不太認同小弟的愚見,也絕對有權對我的聲音反感。但是,大家反思一下,共同活在一個共和國中, 只求氣,不求和,最後的輸家便是你和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