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16, 2013

《地獄黑仔王》@ 『進擊之生命』﹣張潤衡專欄@大紀元(逢星期五刊載)


《地獄黑仔王》@ 『進擊之生命』﹣張潤衡專欄@大紀元(逢星期五刊載)

「人生不如意事,十常八九!」用這句中國人的老話來看逆境,聽起來很有「活在當下」的感覺,老生常談,像看破了世情一樣,與逆境共存,也能夠快樂地生活。然而,在這個社會裏能活出此等境界的人有幾多個?每天在為各種大小不如意事抱怨自己黑仔的又有幾多個呢?

說到黑仔的,這一位來自美國的男子Erik Norrie的遭遇,恐怕是連我這位曾先後遇上山火意外、交通意外、及歷史性的311日本地震的所謂AQ(抗逆能力)專家也都望塵莫及。

這位來自美國的地獄黑仔王最近下海浮潛時慘遭鯊魚攻擊,小腿被咬了一片肉,當場流血不止,鯊魚更在血泊中盤旋,意圖再襲擊他。可幸,他總算被救,並且活下來了。有研究顯示,在美國,遭鯊魚襲擊的機會率只是1,150萬分一,他卻命中了!可是他的黑仔程度還不止於此,原來他在之前早已經歷過遭雷電擊中、遭響尾蛇咬傷、更兩度遭猴子用拳猛擊,論地獄黑仔王這名號,他的確當之無愧!

當然,我並不是鼓勵大家去比較誰的遭遇更慘,而是想大家聽一聽這位黑仔王的心聲。他說:「我是一位有信仰的人,所以我相信這些經歷都是上帝給我的挑戰。所以當我康復後,我仍會繼續在那裏潛水,但我當然會更小心。」

其實我在他的訪問中看到的不止是他對生命的勇氣,還有一直在其身旁支持他的妻子。「人生不如意事,十常八九!」用這句話來形容他應該很適合,然而,當他看到了其生命中佔了十分之一的如意妻子和信仰,他的人生依然是快樂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