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21, 2013

《不支持老師講粗口 只求反思》@ 『吹脹80後 AM730』﹣張潤衡專欄(逢星期三刊載)

《不支持老師講粗口 只求反思》@ 『吹脹80後 AM730』﹣張潤衡專欄(逢星期三刊載)

我再一次澄清,我不是支持林老師講粗口,只求一點反思!
此前,我在本欄寫了兩篇文章分享自己對林老師爆粗事件的見解,並將其轉載到本人的Facebook個人專頁上。這兩篇文章得到許多讀者回應,特別有4位讀者竟寫了比我的文章多兩倍字數的回應給我。真的!很感謝大家這樣重視小弟的文章,儘管大家的看法或有所不同,但我認為在尊重的情況下,彼此分享意見,是解決分歧的唯一通道。

其實林老師在公開場合說粗口是不對,然而,導致林老師講粗口的原因也很值得大家反思,到底是甚麼原因導致她情緒失控呢?

坦白說,正在閱讀這一篇文章的你,也可撫心自問一下。你未試過在公眾地方講粗口嗎?你未試過在情緒失控的情況下用言語來侮辱別人嗎?我敢說,單是當日在旺角街頭站在對立面的兩幫人,許多都同時做了以上兩項行為。難道站在捍衛道德的前提下便可反以粗口,或用言語來侮辱對方了嗎?這樣的話,自己和對方又有何分別呢?

再說,小弟也只不過是在這個平台上分享一下自己對這事上的一些見解而已,大家可以不同意小弟的看法,但用得著在我的facebook上惡言相向,以「爛臉衡」這稱呼來侮辱我嗎?

大家都見了,我們都正活在這個充滿怒火的都市裡,或許是時候反思一下以暴易暴是否一個解決問題的有效方法?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