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12, 2013

《為捨而笑?你like那一個?》@ 『P牌爸爸』﹣張潤衡專欄(逢星期一刊載)

作為新世代的爸媽,大家都很喜歡替BB拍照,然後post相上網跟朋友分享!我十分喜歡在facebook分享卡索B的可愛相片,呃下like,跟網友閒聊一下,為我這位掛緊P牌的爸爸減去了不少壓力,同時也增加了不少趣味。
在post相的過程中,P牌爸爸跟彩虹媽媽的做法有點不同。可能是因為P牌爸爸習慣寫作,post相的集中點在於寫在相片旁邊的幾行文字,而彩虹媽媽是注重美感的女人,故post相前總愛用盡Iphone裡的所有整相apps,來為相片加入不同的特別效果。
Anyways,一直拍,一直弄,一直寫,一直post,一直enjoy !Until近日,又拍了卡索B的趣怪表情後,準備開apps寫字post相之際,我望見了卡索B那悶悶不樂的表情,因為爸爸又望著電話不理他了。然後,我忽然醒覺,為何卡索B露出笑臉讓爸媽拍照呢?是因為爸媽跟他玩之故吧!
然而,拍照過後,跟他在玩的爸媽卻忽然立即低下頭,對著一個發光的小盒子在不知道做什麼,而BB就望著爸媽,繼續地等待著,苦悶著。在BB的世界中十分簡單,他們不懂得對著相機笑,只懂得對像爸媽笑。他們也不懂得facebook上的like代表什麼,只希望爸媽like陪他玩耍。再者,BB沒有facebook户口,所以他們只會like爸媽!
反思過後,我決定給自己定下守則,就是以後和卡索B玩的時候,絕不開facebook!因為我的心裡知道,相比起facebook裡朋友用手指按下來的like,我更滿足於卡索B對我小咀親下來的Like!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