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26, 2013

《尋找正能量,真簡單!》@ 『進擊之生命』﹣張潤衡專欄@大紀元

《尋找正能量,真簡單!》@ 『進擊之生命』﹣張潤衡專欄@大紀元(逢星期五刊載) 


各位讀者一看本欄的名稱便可能立即猜到本人正是最近那套風靡全城的《進擊之巨人》的粉絲了。很感激大紀元的編輯大人送我專欄的命名權,這是我寫專欄的7年生涯裏的第一次,故必須好好地進擊一下。

未來,筆者於本欄分享的內容主要集中介紹有關正面思想和積極生活的方法,但先在此提醒大家一下,我的生活理論其實很簡單,那就是「好好學習,好好生活」而已。像我之前的14年裏作激勵演說或培訓時面對過許多聽眾與學生的回應一樣,「就是這麼簡單嗎?」

「沒錯!Life is simple!」

像閱讀一樣,我自小學四年級開始便極喜歡閱讀漫畫,沒有甚麼「特別」的原因,除了易讀,就是有趣,但是許多生活中的大道理也是在漫畫中學會的,例如:看《蠟筆小新》發現家裏不富有,一家人卻可以在同一屋簷下相親相愛的生活著;一位在幼稚園讀書的小主角——也得學習與同學之間建立一份互相扶持的友誼。以上的道理很簡單,但在這個社會中,有幾多人能做到?或有幾多人嘗試過去做呢?

曾有一年出席一個好書分享活動時,當被問到一本最影響自己生命的書本時,我道出了《蠟筆小新》這漫畫。聽眾席上有好幾位家長立即反問:「閱讀漫畫真的有這麼好嗎?」

我回答說:「那一本書,從不是最重要的。只要願意學習,讀甚麼也能夠把所學的帶進生活之中。」

各位朋友,其實要獲得正能量很簡單,只要你願意學習的話,哪管是一本漫畫或是這份區區五百字的專欄,當中的學習也夠終身受用了!◇

張潤衡(Stanley)

現職任心理學培訓導師、P牌爸爸、博士研究生、專欄作家……
在此跟大家分享一下進擊之生命點滴,齊來增加正能量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