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10, 2013

am730 - 吹脹80後 - 張潤衡 (2013年07月10日)

還有不到一個星期DSE又放榜了,大家準備好了嗎?在此之前,又有不少傳媒機構來找我這個會考逃兵來鼓勵大家。

之前都一直在想,我連會考也未考過,憑甚麼給大家意見呢?畢竟過了海就是神仙,現在我擁有一張大學的學士證書、一張碩士證書,還有我的博士證書也差不快到手了,另加上十多年的工作經驗,所以我也有資格給大家一點意見吧!其實我的意見很簡單,就是好好想一想你們的擁有的「選擇」吧!你們的出路不只是繼續升學而已!細心看一看吧,現在這麼多爛鬼證書跑出來邀請大家交學費就知道。再想一想一個現實的問題,你們認為付上的學費真的能夠在日後用這個課程學到的技能賺回來嗎?

別跟我談興趣甚麼的,先想一想吃飯這問題吧!別害怕出來工作,上年有一位小妹妹來找我尋求人生規劃的意見,她除了通識科僅僅合格之內,其餘全軍覆沒。她問我的意見,應該選擇繼續進修甚麼好?我說不如出來工作吧!實戰經驗好過花錢讀那些證書吧!現在一年不到,她在一間服裝店當銷售員的月薪是16K。比許多大學畢業生還要賺得多,而且她賺到的不單是這個月薪而已,還有是整整一年的工作經驗。

這個年頭,工作經驗比許多張沙紙還更有價值,不夠分數入大學的你,出來工作是一個不錯的選擇,畢竟過了海就是神仙!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