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5, 2013

吹脹80後 - 張潤衡
我有創意,因為我懶惰! (2013年06月05日)
【am730專欄】又一份槍頭指著X世代、Y世代和Z世代民族的調查出爐了,結果都係no surprising,仍然是說回這幾年一直在說的現象,例如:要阿媽陪佢見工(先搞清楚,是指陪著他跟老闆講嘢那一種,甚至由媽媽做發言人!)、由媽媽代打電話請假、及遲到早退隨時玩失蹤等等等……
這一年的調查中,唯一一個新發現是以上等等等……no surprising的現象終於被視為合理的事情了!那個調查要求了受訪者自設一個形容詞描述自己,新一代最常用的形容詞為「創新」然後是「懶惰」,而問選擇工作或留任原因的因素是只為金錢回報或工作趣味性。
今天的年輕新一代果然跟上一代不同了,他們都是一群靠創意來工作的新人類,因為有創意,所以他們根本不再需要勤奮地工作,更可打著「懶惰」——既潮又型的工作態度來工作!
他們「型」!最強烈理據是,他們大可隨時到老闆講一句,「我不打你工又不用死的!吹咩!」
其實大家明不明白把他們定義為X世代、Y世代和Z世代的原因是甚麼?
因為在這幾年間,許多老闆個接觸過這班X、Y、Z世代後,口裡都xyz這班創新的一代呀!
說到底,為甚麼他們能夠這麼CREATIVE呢?回到家裡有飯食囉!就試一試讓他們餓番十日八日吧!看看他們還是否能夠繼續高唱,「我有創意,因為我懶惰!」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