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19, 2013

am730 - 吹脹80後 - 張潤衡 <重判這位不用腦的青年吧!> (2013年06月19日)

深夜時分,在馬路上駕車回家,最要命是迎面遇上一輛左搖右擺的車子。怕死的你絕會擔心該司機要不是已經進入了睡眠狀態,就必是個剛喝了酒或吸了毒而準備拓海上身。當你愈駛愈近,快與該車要擦身而過之際,你才開始後悔自己當初不買一部堅硬的iron car,因為你可能會發現自己已死在一位駕大膽車的十六歲青少年手上!

這年頭,無論是駕車或過馬路的已經有許多事要小心,現在還要提防會遇上一些看漫畫看上腦的青年,一不小心就真的車毀人亡了。古時的家長便開始擔心自己的兒子會「小時偷針,大時偷金」,但時至現今,看來家長應該要擔心小朋友會隨時偷車!

駕駛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一個成年人也隨時要考上數次才能獲得駕駛執照,為甚麼?因為駕著車子一不小心就可以隨便奪去許多無辜的生命。寫這篇文章的目的就是要臭罵一位駕大膽車而害人受傷的十六歲無腦青年,無車牌卻妄想自己車神上身,還要呼朋喚友一同狂歡,將公路變成冒險樂園,且賭上了自己、朋友和其他駕駛者的生命和安全。現時青少年的責任心去了哪裡?

雖說人能從錯誤中學習,但關我鬼事?別把你的學習機會建築於公眾人身安全之上。年輕人,做任何事前,先用腦想想你是否能承擔那沉重的後果吧!在此,我懇請法官重判那位不用腦的青年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