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12, 2012

Died with glory

周日的義工活動完畢後與一位同行的朋友在麥記high tea+blow water。忽然談起了有關標準工時的問題,朋友是在會計師行上班的,加上正在備戰CPA的生死大考,這段日子他真的忙的連尿尿的時間也沒有。


在這現實的自由市場下,我這慣了朝七晚二的傢伙也得提醒他要注意身體健康。朋友笑我說,由我來提醒他要多休息,不就等於CY親自教你誠實待人一樣。是的!我心裡一直有一格言:「生時何需久睡,死後自會長眠!」年輕不捱,難道老來靠MPF過活嗎?朋友都同意。

朋友忽然感慨地說:「其實就算考到CPA又如何?我的同事剛剛考到了CPA,轉頭便cancer死了。歷盡千辛,得到個牌,卻輸了生命。」

我回答:「明天的事有誰知道呢?要是他不肯努力去涯,得到了生命,卻輸掉了夢想,還不是含恨而終!」

手機剛好傳來一則新聞提要:斌仔死了。

我說:「死得真好,他總算願望成真了!」幾年前才曾跟他碰過面,跟他交談了數句話。

朋友問:「為甚麼說他死得好?」

「死於疾病總比安樂死有尊嚴得多,對於一位一直在追求死亡的人來說,這或許是上帝提前送他的一份聖誕禮物,以獎勵他於這幾年間對生命所付出過的積極吧!」

這是我第一次為他人的死訊感到高興,我坐直了身子,道:「死其實不可怕,就算21號是世界末日又如何,最重要是曾經活得精彩,這就能died with glory。」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