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10, 2012

堅持

有些事情,我們必須堅持,尤其是權利,若經常隨隨便便的便說一句「算吧啦」,那你的人生便等於「算吧啦!」


在美國留學時學懂其中一個終生受惠的知識:堅持。一次和同學在圖書館閱讀,遇到鄰桌同學在談手機。他雖已盡力壓低聲音,但這仍成為鴉雀無聲環境中的唯一聲音。有同學走到那位傾電話同學身旁,輕聲請他往館外繼續傾。我後來問那同學:「幹嘛多事?」同學回答說:「那是我的事啊,我在保護自己在寧靜環境讀書的權利!」一語道破,要是任意讓他人公然在圖書館談手機,圖書館將不再是一處寧靜地方。

回港後,我爸則認為我這「據理力爭」態度有點冷漠。說一例子,每天晚上,在我居住屋苑的通道旁常有一輛貨車在落貨,進出屋苑及巴士站的車輛都要左右閃避,每次駕車回家遇著這情況,總感到險象環生。所以每遇上貨車非法阻塞該通道,我便會立即報警。

我爸語氣帶點指摘:「人家只不過落一落貨,幹嘛做得這麼絕?」我回答:「我沒有錯!我只不過在保護自己安全使用道路的權利!」

在此,我想呼籲大家要保衛自己穿著黑衣參加升旗儀式的權利。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