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12, 2012

為何民建聯會贏?

這一次立法會選舉,許多人因劉江華輸了議席而大快民心,然而,大家有否察覺一個真相?我們只不過贏了一氣,但民建聯卻贏得了所有議席,所以真相是——我們仍是輸家!


輸不重要,最重要是我們要知道自己輸在那裡,那才可以在4年後報仇。為了一口氣而在劉江華辦事處門口搞搞震,只會讓連「品」也都輸了,沒有「品」,那還有甚麼資格談甚麼正義!

這一次選舉,從投票人數和投票取向中已經清晰看見社會的意向,然而,民建聯仍舊大勝了,我們都清楚看見那是贏在技術性的配票、豐厚的財富及背靠的共產黨而已。要不是他們有能力發動蛇齋餅糭攻勢及用大巴把一班又一班不識字的長者運往票站投票,我看他們能否有力在立法會取得這些議席吧?

這些選舉看似很無賴,但從某報章訪問的一位投了民建聯票的阿婆的身上發現了一件事,儘管她不識字,又不懂政治,但是她卻能夠清楚說出帶她去旅行,送她即食麵及月餅的區議員的名字。可是,她的孫兒滿肚氣的在控訴祖母被民建聯誤導,卻從不知她是民建聯的會員。

對那位婆婆來說,投他們一票也是一件正確的事吧!

讓長者投票很簡單,阻止亦然!我阻止了我爸替劉江華拉票,也遊說了身為民建聯會員的外父不替他們拉票,我成功,是因為我付出了真心和關心。還有四年,先關心一下家中的長者吧!

1 comment:

  1. 在選舉日,我沒有投票。我的太太投了票,但我不知她投了誰,也從沒遊說她不要投票,因為我尊重每個人的自由意志。你運用了親情影响其他人投票,這跟那些利用鄉親關係、利益、權力影响其他人投票的人有什麼分別?

    民主的目的是什麼?是令自己好些?還是所有人或至少是多數人好些?如果投票的人真心相信某人當選會令自己好些,或者多數人好些,那當然是符合民主的目的。但如果投票的人不認為某人當選會令多數人好些,但只為一個親人開心一点,卻犧牲了自己的利益,那算是什麼?那他為了蛇齋餅糭投票,令自己好些,也沒有不對,攪蛇齋餅糭的人也沒有不對!

    你真的明白民主是什麼?又或只是迷信民主?又或只是濫竽充數?我當然支持民主,可惜的是香港只有政棍、騙子,沒有政冶家,所以我沒有投票。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