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5, 2012

為下一代而戰

今天,我懷著沉重及絕望的心情,以一位準爸爸的身份來寫這一篇文章,儘管這可能會得罪了一些前輩,但為了我的下一代,我只能如此。

林鄭的丈夫和孩子都是英國籍的,她看重家庭,所以政務司長的任期滿後,她轉過頭就回英國陪家人了。CY的孩子都是在英國讀書的,以他個人在政治、社會及商界的影響力,他的子女必定成才。還有,許多權貴,包括那位教育局長及其他支持洗腦教育的團體,他們的兒女不是被送往外國留學,就是在國際學校就讀,這代表甚麼?他們想優化自己的孩子。
而我們這些普通人呢?就受洗腦教育催眠成權貴們的教徒吧!世世代代都被強權所控制吧!
這就是他們的目的,讓我們的孩子都變成賤民!

廢話不說,行動最實際,這幾天, 我阻止了老爸在9月9日為某保皇政黨派傳單,亦正游說外父離開該黨,今天我繼續打電話給有機會被保皇政黨拉往投票的長輩,提醒他們別被幾個小月餅氹往票站而做出了破壞孩子未來的舉動。

我不要孩子成為權貴們的奴隸,我要讓孩子擁有思想自由,我要讓孩子擁有精彩的未來。因此,我不會讓你們這群無賴洗我孩子的腦!

我會阻止你們!無論用選票也好,用絕食也好,用罷課也好!總之,我會做盡所有我所能作的來保護自己的孩子!

我曾經說過,我是愛國的,但若有誰敢傷害我的家人,我管你是國家主席!

1 comment:

  1. 為什麼和之前一篇立論有改變?等我以為你可以有邏輯去討論問題。
    我覺得(反國民教育)有邏輯問題,已寫了電郵給施老板,不知道會否刊登。(請幫忙打聽一下)

    親愛的施老板,
    可否用匿名提出以下觀點?因為公司要政治中立。

    對反國民教育及絕食行為的意見

    我認為絕食是用自己的生命作出抗議,是要維護比生命更重要的東西。
    如1849年匈牙利愛國詩人裴多菲在作戰時犧牲,在年僅26歲時,曾寫下:「生命誠可貴,愛情價更高,若為自由故,兩者皆可拋。」
    而洗腦的特點是具有強制性,長期性和非對稱性灌輸錯誤價值;而被洗腦者是在受阻礙或強制禁止接觸外間消息的環境中進行。

    我認為反國民教育的絕食未有充分的理據。
    如果以下的條件成立,就符合用生命為思想自由而作出抗議及犧牲。
    一)中國模式參考資料或其他偏頗的參考資料成為正式或指定教材;或
    二)課程指引中的不合當評估如以情感為準則及學生互相評價等,堅持不改;和
    三)以上其中一點成立及在今年九月或三年「開展期」後強制所有中小學校實行。

    但現在的情況是:
    一)教育局不會用內容偏頗的參考資料作教材及沒有指定教材。
    二)開展德育及國民教育科委員會了解社會各界對於三年「開展期」內籌備或實施德育及國民教育科的意見。 胡紅玉表示,委員會將檢視日後的教材,希望能有多元化的教材。

    所以本人認為反對者可在不防礙他人的情況下作出不合作運動,但不至於到達絕食的地步。

    就現階段,用浸大撰寫的中國模式參考資料的論點偏頗及課程指引其中一些不合當的評估準則來否定整個國民教育科,及將國民教育等同於洗腦,都犯了不充分的謬誤。

    讀者上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