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8, 2012

執膠起義

猶記得從當年香港全力推行「清潔香港運動」至今已經差不多廿年有多,從全城圍毆清潔龍到罰款千五大元,成效如何呢?


在剛過去的周末中見證一次全民執膠大行動中,我們發現香港人對家的愛護是真實和熱情的。這一趟,沒有任何報酬、沒有任何嘉許獎,更不是執夠一百粒膠粒就能減稅。但是,數以萬計的市民卻心甘情願地去到「重膠區」執膠,即使要犧牲他們寶貴的假期也在所不辭,為的就是自己的家園。全民執膠大行動不是強制性、沒有推行時間表、沒有指定教材,當然也沒有規定每星期最少要執多少小時膠,但是這些沒有硬推時間表的東西,卻讓廣大市民自動波的參與。

推行國民教育最重要的原因是要加強市民的國民意識,但是真正國民意識又豈是言語上之灌輸便足以達到呢?口頭上喊過上萬句「I LOVE HONG KONG」的人,很大可能也比不上那些自發性執膠的市民愛港。這份愛是由心出發。

比方說,就算是溝女,也得用盡萬千心思來感動對方投入你的懷抱,不然,你欲強行施暴,抑或使用迷藥來滿足慾望的話,結果是你得到的只是對方的身而不是對方的心,當然若你真的一意孤行的話,我相信法律最終會伸張正義的,不然,我怕人民亦會起義,就好像這一趟全民執膠大行動一般。重申一次,我支持國民教育,但培養愛國心應該是全民自發,而不是思想強姦!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