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9, 2012

讀神學

基督教的價值談包容和寬恕,無論對方犯過幾多錯事,若你敢認自己未曾犯過錯的話,才有資格拿起石頭扔死他。


按以上的道理來說,我們無一有資格去論斷那部稱職的人肉錄音機。再者,人家如今決定去讀神學,則是有悔改之心,我們更應給予支持和鼓勵,對嗎?

數年前,我認識一對年輕的傳道人夫婦,他們讀完神學後便在三藩市開辦了一間小型的華人教會。因為是相識的關係,在教會開辦的前期及初期,我也有協助他們。但亦因為是相識的關係,在數月過後,我發現他們的品格和行為跟傳道人根本就不相乎,故此便提醒了另一位仍在支持他的朋友,然後便離開了。

最近,那位一直在協助他們的朋友回港了,問到那對傳道人夫婦的情況,他顯得有點失落。原來他把房子租了給他們一段時間,見他們一直喊窮,故收他們的租金是較低的價錢。最近,對方終於退租,原來是因為已經買了新房子。而且,在退租的時候,房子弄得亂糟糟的,未收拾便走了。

我說:「那你不食掉他們的上期?」

「你認為他們有付嗎?」朋友遙遙頭說,「還不止如此,新租客投訴有幾隻流浪貓經常在門口流連。」

「不會是他們之前養的?」

朋友點頭。

所以說,讀神學或讀過神學的並不等於是好人。

人肉錄音機是讀神學還是在過冷河?誰是好人?時間會告訴大家。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