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28, 2012

為何人家的草永遠是綠些?(中)

近日,在美國生活的舅父回港探親,他告訴我們一個喜訊:他終於拿到綠卡了!


這張綠卡得來不易,他比我早一年到美國留學,即2000年,他到美國讀MBA,兩年後畢業後獲得一份在律師樓的工作,一做便到現在。工作當然辛苦,由於是工司替他作申請綠卡的擔保人,因此他的工資總不會太高吧!差不多十年的勞苦才換來一張綠卡,值得嗎?

坦白說,我也不知道!但肯定的是,在數年前,只要自己做了另一個決定,今天我已經拿著了一本美國護照了。說到底,因為那個決定,我放棄了一間心理學學院給的博士取錄機會,放棄了一個立即獲得綠卡的機會,更放棄了一段感情,然後,我回到了香港。

回港後,我終於獲得了回家的感覺,但失去了呼吸清新空氣的機會,也失去了一望無際的藍天。

舅父回來了,令我忽然憶起了在美國留學時的回憶,故立即相約幾位已回流香港的舊同學細數那些年的歡樂時光,說到當年在美國生活的樂事,心裡便急著想回去。朋友更笑我放棄了那位女友和拿綠卡的機會。

我想了想說:那我的確想念那些年的快樂時光,也十分渴望回到美國生活。但要我放棄家庭回到過去的生活,我又不會願意!

朋友也同意:那又是,始終都是回家好!

畢竟,我們都是因為想家才回來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