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21, 2012

為何人家的草永遠是綠些?(上)


早前跟朋友一起閱過Hugo Restall Walls street journal〔華爾街日報〕撰寫的文章 “Hong Kong was better under the British”(香港在英治是更好)後,大家都好似十分懷念昔日那支英屬香港的港旗,但再懷念也好,大家拿著的身份證不也是印著「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一行大家不太感到自豪的國民身份嗎?

無可否認,要讓我們這一群出生於80後的港人要以身為中國人的身份自豪,難!要讓我們一群曾流學海外的港人熱愛祖國,更是笑話!坦白說,若我真熱愛祖國的話,我老早到了大陸留學了。對我來說,至今連到大陸旅行也提不起興趣,生怕有天會在酒店一覺醒來,睡在浴室裡發現自己的一對腎已經被偷去了。

我討厭大陸,但可惜我拿著的唯一一本passport 是這個國家出版的,每次進出他國旅行時,我的身份便是這本passport出版國的人,至少在我一天選擇移民之前,小弟的生命財產還得靠五星戰隊來保護。

那現在我們應該怎麼辦?就姑且安份守紀地當個五星戰隊統治下的人嗎?

我的想法是:Yes! I am a Chinese!因為除此之外,我們還有什麼選擇呢?難道是舉家移民嗎?那我們必須要思考兩個基本問題:一,你有能力嗎?二,人家的草真的是綠些嗎?昔日港督近日在訪問中曾這樣形容歐債問題:I think the situation is still difficult but it’s not on a cliff edge anymore.  簡單來說,人家的整體經濟情況仍然相當困難……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