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15, 2012

一張沙化一頭家


【繼承大丈夫】這部電影的激情之處不在於動作,而是在於內心的強烈掙扎。天有不測之風雲,一個看似美好的家庭,原來其深處是如此千瘡百孔的。

吸引我特意抽出兩個小時去細心欣賞這部電影的原因,除了有Gorge Clooney之外,最大的原因是其預告片留下的引子。一個看似很成功的大丈夫如何面對在妻子受傷昏迷間,處理與兩個處於反叛和極反叛歲月的女兒之間的關係。被醫生告知妻子即將離逝,正準備搞白事之前竟得知老婆在受傷前與另一個男人有婚外情,還準備跟他離婚。Oh my godless!單是當睇一場家變求生記都獲益良多。

最後,事實與期待相符,我流著兩行感動的淚水看著結局的畫面,他與兩個女兒一起坐在沙化上,蓋著同一張被子,一起看著電視機一邊吃著雪糕。他成功了,成功解救了這一場家庭的危機,儘管這一全家幅的畫面不很完整,獨欠了一位有婚外情的去世了的媽媽。

他本來可以做得更好的,如果他願意早一點使用這一張沙化,而不是長時間留戀在辦公室的椅子上。因為辦公室的椅子只讓一個人坐,而沙化是讓一家人一起坐的。

我一直都相信沙化有一種法力,讓一家人齊齊整整,融融洽洽的法力。如何施展法力呢?只要一家人都願意抽出時間一起坐下便可。很簡單的,不過一定要快,不然你的全家幅有可能在不知不覺中缺了一員。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