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8, 2012

不是歧視,只是厭惡吧了!


說香港市民的反蝗行動是歧視行為,不合理!厭惡不等同歧視,這認清楚這一點!

留學時曾認識一位身體殘疾的同學,他經常常常抱怨自己受到歧視。出於同情,故聽他傾訴並向周圍了解情況,原來他總是惜殘疾人士之名在周圍博同情識女仔。那些女仔出於兩種原因一直拒絕他的追求,一是出於不喜歡他,二是聞說其「係女就追」的污名。然而,他卻認為那些女仔不受溝就等同歧視他, 其實大家只是厭惡他吧!

回想那些年我們還是小學雞的時候,我們在班上總是分開幾個小圈子的。這個圈子是周小敏帶領的美少女戰士煮飯仔俱樂部,那個圈子是陳小強帶領的足球小將熱血男兒俱樂部。一天,男子組的張小潤忽然在暗戀女子組的方小華,故一股腦兒的衝往女子組的領土表現衝力射球博上鏡,卻誤把球射爆了方小華的月野兔公仔個頭。

方小華立即拉大隊反抗男子組入侵,而陳小強為兄弟抱不平即發表偉論說女子組的成員都是雞,文靜是因為她們都是宅女!

兩組人立即勢成水火,戰事一觸即發,老師於是說:「各位女同學,請不要歧視男同學,男女大不同,我們應該包容對方!」

然而,男同學林小輝卻在一旁興高采烈地跟女同學王小美扮緊美少女戰士變身,因為他明白入鄉須隨族,拒絕不等同歧視,那只是厭惡某些行為的表現。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