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1, 2012

車廂內歡迎飲食


車廂內歡迎飲食?

開玩笑嗎?不, 只不過不是港鐵的車廂吧了。

趁農歷新年的假期,我與娘子大人外遊北海道10天。站在寒風刺骨的月台上,娘子已經按耐不住從月台上的小食店買了一枝熱騰騰的飲料,然後坐在車廂的坐位上光明正大的慢慢享用這飲料。第二天一早,我從札幌乘火車到旭川,在月台上,當然先買一個便當,然後座在車廂內光明正大地享用。最後我們到了東京,在新宿站的月台上,我們又從飲品售賣機買了飲品在車廂裡公然享用。

附近當然沒有人來直斥我們不應該在車廂內飲食,因為我身處的地方叫做日本,這裡的鐵路月台及車廂允許乘客飲食,亦沒有三種語言輪流廣播「請保持月台及車廂清潔」,然而這裡的月台及車廂卻比港鐵的清潔上百倍。原因是,日本人是一個極度自律的民族,他們都不願意弄髒自己的地方,故他們享有在車廂內歡迎飲食的權利。

那位在亞洲排名前十不進的北大教書的孔子後人說香港人都是賤人,我認!盡管我不像林輝般賤,吃完魚蛋的小竹籤丟在地上。但我都試過在地鐵車廂內公然大聲講電話。香港人跟日本人比起上來,就缺乏了一種自律,所以我們都不配享有車廂內歡迎飲食的權利。

然而,想比起守法則的賤人,那些無視法則,在人家地方公然飲食及大小二便的人,我看都是一堆人渣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