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30, 2011

喪屍侵襲時


連續5個晚上夢到身處的城市受到喪屍侵襲,身邊的友人都著我別再閱讀有關喪屍的東西,我當然不依,因為這是居安思危的做法。我跟朋友說:你至少也做個心理準備,不然,當你在街上遇到喪屍的話,你就等著被喪屍被咬吧!

朋友反駁:這世界那來喪屍?

我直說:2003年前,那來SARS病毒?2009年前,那來的H1N1流感病毒?到親眼見到喪屍的時候,你就等著變喪屍吧!

對於這些極端的居安思危想法,朋友當然睬我都傻。然而,對我來說,與其說是害怕喪屍,那不如說是害怕那一種失控的無助感。

當喪屍侵襲我們的城市時,人類須要害怕的是我們可能將喪失世界的主導權。

然而一說起主導權的時候,我們便能明白為何中央如此迫切地希望在香港就23條立法,為何北韓仍是一個極度封閉的國家,更能明白為何李氏家族一直在本港建立他們的地產霸權!

2011年即將結束了,我們有否發現自己的主導權正在慢慢地流失,如公立醫院的產房已經輪不到香港的產婦使用了;電費加價輪不到市民反對;在香港起的樓也輪不到香港人來買;那吊吊揈的傢伙已經半個屁股坐在特首寶座上了,我們有選擇權嗎?

聞說2012年的年尾可能正是世界末日之時,言則我們對世界的主導權也可能只剩下一年了,各位朋友,好好把握大家還剩下的少少人權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