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14, 2011

火海天使軟弱時


久違了的威爾斯醫院燒傷部病房,已經搬往了新的大樓。再一次回去,看見睡在病床的小岢娭,只能夠軟弱地側著身睡在病床,因為背部的皮膚被拿去了覆蓋被燒傷了的長腿。她的眼中滑下了一行陣一行的淚水,口中不停地重複:「很痛啊!」
令人聽得心痛,但再痛也不及她身體上承受著的劇痛,她的身體可受到50﹪的嚴重燒傷啊!難為小岢娭的爸爸媽媽眼看女兒受著痛苦,自己卻無能為力阻止痛楚繼續折磨心愛的乖乖女。
因為髮型屋起火,禍及樓上小岢娭的家。小岢娭本有能力逃生,但為了幫助鄰居一對年老的夫婦,所以自己慘受重傷。
我小小聲的跟小岢娭說:「妳真勇敢!」
她依然在流著淚,回答我:「其實我很怕的!」
我無語感嘆,被火海包圍當然感到害怕了,但是在這驚心動魄之時,其人性的本能仍選擇先救助別人。或許,對許多自命聰明的人來說,她真的很笨!
但是,這笨笨的行為中,卻顯示了一份真誠的「愛」!
不用事先準備的講稿,也不用找一班攝記包圍拍照存檔。一位小天使用了其本能的反應,讓我們見證了人性的光輝。
然而,這位小天使受到了重創,如今她躺在病床上看不見前路,並為著其充滿「愛」的行為,而正承著這不太公平的代價。
故此,我在這懇請各位朋友一起為小岢娭送上一點祝福及為她打一打氣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