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30, 2011

讀書讀出香港精神病


返學能夠返到有精神病?變態!
太用功讀書而讀出精神病?廢話!
早前,我寫了好幾遍批評怪獸家長的文章後,許多人都誤解我是站在家長的反方。培養批判思維的最大好處,就是讓我們懂得看清楚問題中的問題,而不是人云亦云的識少少做低B
許多香港人都習慣了羊群心態,聽到某幾位自稱專家的傢伙拿出了一兩個疑似成功的例子,然後一群愚蠢的家長就追著爭相仿效了,結果,那些虎媽的信徒就成功把兒女迫到精神分裂,那些內地打字派老粗男的信徒,就看你們何時打到子女離家出走。
所以,今時今日的學生是否讀書讀到精神病呢?不!
讀書是求學問的過程,並不構成心理困擾!真正構成困擾的主因是,家長對兒女的過份及無理要求,以及令人感到無所適從的教導方式。
請各位家長撫心自問:「讓子女讀書的意義是什麼?」「他們在學校裡學到了什麼?」「他們的心裡在想什麼?」
以上三條問題,就給你們好好回答了。答到的,就拿去跟子女對一對答案,答不出來的,就去跟子女討答案,就別企圖去買幾本什麼教仔的戰歌來,因為她是她,你是你,你和她的子女都是不一樣的人,故此教育的方法都不一樣。難道子女在肚痛,你卻讓他吃幸福傷風素?
預防迷路的方法,就是先問路,今天就跟子女好好傾一下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