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23, 2011

吃雞蛋仔的自由



  最近,我office附近新開了一間賣雞蛋仔的小食檔,店舖貼滿了眾名人的十卜合照,看似好有後台back up。然後,看回一些實際點的東西,一底雞蛋仔售價幾錢?

  答案是一底12大元,售價比旁邊那檔老字號賣貴2元,但有名人相做back up,都屬考慮之列。小弟是雞蛋仔的狂迷分子,當然新屎坑想試一下。怎料旁邊那檔老字號可能feel到有壓力,忽然降價至6元一底賣大包益朋友。平時吃慣了他們10元一底的我頓時十分忠於老字號出產,至今仍未幫趁過新舖,原因一是為了懷念那些年......仍是賣幾蚊一底的雞蛋仔,二是希望相助這檔老字號生存下去,因為作為消費者都深明一個道理,沒有你們兩雄對決,哪有我們執平貨的機會!

  那些年在美國留學時,為了嘗一口雞蛋仔,得到一個唐人區的糖水舖排隊30分鐘,並付上6大元(是美元呀!)才買到一底味道相信比屎好吃一點的雞蛋仔!

  這就是獨市的禍害!

  本來,我回到香港後,有的是吃雞蛋仔的自由,因為除了尖沙咀這兩檔之外,我還有另外幾千檔可供選擇。

  但在此,我想提醒大家另一戰事,今天CY牌雞蛋仔大賣,是因為唐唐牌雞蛋仔相信比屎更難食。再者,這兩檔雞蛋仔只招待香港千二個會員而已,其他人有得受,卻沒有選擇的自由。

所以,想Keep住吃又平又好味的雞蛋仔,抗爭是我們的唯一出路。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