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11, 2011

我從陶傑的淫詞說理中的體會與學習(四)完


  閱畢陶先生在爽報寫的第一部情色小說-色錮,坦白說,性慾實在沒法被激起。Don't Worry, it is not what you are thinking!我絕無任何性障礙的問題。為了作一個安心的測試,我特意找美國的朋友把我當年遺下的蒼井空AV發還給我。按下Play鍵後,久違了的蒼井空告訴我,「你的性功能十分正常。」

  如我之前所說,閱讀文學是一種思考與學習的歷程,理論上,如學習也能夠令一個人忽然性慾高昂的話,那一定是人的問題。正如閣下能夠單純因看見Biology課本入面的一句寫著"Reproduction"的文字標題便立即情不自禁地大叫:「縮縮北行鳥!*」的話,即刻來我的輔導中心make一個心理輔導的appointment,因為你有嚴重的心理問題。

  閱讀文章,要完全了解整篇故事的意思的話,單從文章上的文字上找尋,這是沒可能的。這是習慣了讀死書的人所欠缺的,因為文學的創作並不是為了什麼文憑試和會考高考而寫的。正如當年的一篇會考必讀文章-《聽陳蕾士的琴箏》,「他的寬袖一揮,萬籟就醒了過來。」你單抱著為考試而讀文章的心而讀,不明白是合理的結果。


  閱陶才子的什麼情色文學,你嗅到了色情的味道嗎?是你的心裡太色了吧。我感受到的,從文章的意境中,是一堆香港和大陸之間,許多人的無知、無奈、或有點無助感。最深刻的,是《色錮》的《第五章-他自由了》,陶先生在形容那位L的衝動和思路狹窄的時候,看來他已經料到,即將迎來的無理評撃了。


  但,他依舊故我的繼續寫下去,因為他寫,不須理會不明者之廢言廢語,但求與共鳴者分享一點心事就夠了。


  這就是讀/寫文學之樂。

  最後提醒!為防本文被曲解或誤作鼓勵散播淫褻訊息故先作呼籲,本文指不在討論一切有關爽報引起的道德問題。本文或不適合18歲以下人士及缺乏理性批判精神的人士閱讀。敬請留意!

*縮縮北行鳥=叔叔不行了,高登術語之一,形容男性在欣賞少女性感照時所發出的哀號。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