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10, 2011

踏入28歲的一天

今年生日,心裡的感覺終究仍是不太爽的。畢竟,無三不成幾,28歲的話,你就說不出:「我仲有幾年先到三十!」這句話。

這令我回想起當天告別一字頭的時候,步入二十後,就不再是什麼青少年了。然後就給你十年時間去做好準備迎接-『三十而立』的一天來臨。

坦白說,我並不是怕老,而是害怕,三十那天仍是一事無事!

人各有志,我對自己的要求也不算太高,廿歲時就只希望三十歲前能夠博士畢業。但是,今天計數,也得向現實低頭承認自己達標失敗。也沒發子了,只怪自己還未夠努力。要是當天我在高中沒留班的話,夢想是有機成真的。

當天,我踏入20歲的時候,心裡是充滿羞愧,因為那時候,我仍是一個他媽的高中生。所以,後來在那邊入大學時,我就已經差不多22歲了,好不容易用了4年準時學士畢業,然後立即又用2年讀完碩士,接著立即入讀了博士,但這時我已經差不多二十有七了。如果我能在這刻全力攻讀的話,三年時間,我仍有機會的。但,我在26歲為自己的人生做了一個重大的決定-我結婚了。

這不是我在20歲時的計劃之中,所以,沒辦法了,就得,也就有失了。

為了婚後的生活,維持健康的經濟能力是首要的考慮,學業呢?不是說放棄,但是改為part time學習,完成時間也得加倍。心裡當然不好受,但另一邊箱,與娘子的生活卻是甜蜜的。

28歲的生日會,忽然被一隻蜜蜂針了臉蛋一下。很痛的,還真是掃興。

卻忽然醒吾過來,這個世界就是不能夠為所欲為的吧!愛自由,也得盡責任。做人有計劃是好,但也得尊重身邊人的感受。看來這就是成長的證據了,隨着生活的日子增多,人會變得更成熟的,是嗎?

I don't know!身邊總有些三四十歲的,都依然一天到晚自由萬歲的在吊吊揈!

不理了,我還有兩年啊!還有一班身邊重要的人!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