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21, 2011

寫給怪獸家長看的5 - 看怪獸家長自食其果,爽!

  「現在的怪獸家長真可怕!」一教師在無奈:「我校的學生都是VIP,待慢了,家長就又來投訴了!」那邊的一位教授亦有點意志消沈:「別要企圖跟怪獸家長說道理,他們語塞了,轉頭就到校長處無理取鬧了!」

  「輸打嬴要」正是怪獸家長的處事方式。他們的想法跟許多無良僱主想的沒兩樣,既然付了人工,就給我做到死為止;同一個道理,既然付了學費,就來好好服侍我們的寶貝兒女吧!還有一點,別跟我唱反調,不然就有你好看。

  這次,中大的林教授的笨了,他笨在多管閒事,被他內心裡的教育使命感誤道了。他被投訴是活該的,人家的子女,就由人家的家長來教,你只是一個中大的教授嘛,職責是教育有資格進入中大校門的優等生就好了。你卻偏偏要耍性子,談什麼教育使命,連人家的家長也要教化,嗱!現在自食其苦了,人家不領情,還給你上司寫信投訴,說你「不擇言、不負責任、侮辱家長及枉為人師!」你說自己是不是笨!

  放心!經一事,長一智!我們一眾教育者都是聰明人來的,大家也吸取了你所受的教訓。正如在內地佛山市的居民一樣,見人做好心去救一個被車輾了兩次的小女孩,之後卻反被人指責是搏上鏡、貪獎金的,好心反被口誅筆伐。放心,他日我們這群聰明人見你的小王子及小公主誤入歧途、沉淪毒海、乜都唔識吊吊揈的,我們保證絕不介入,不發一言,最多在外圍手持智能手機拍片留念。

  曾經聽說過一個故事,一個很富有,很有權力的人到醫院求醫。醫生告訴他:「你只是得了重感冒而已,只需要好好休息幾天就好了。」他不信,反指醫生欠缺專業,拿著一堆鈔票,又威脅要運用權力迫醫院開除他,硬要醫生開藥給他。醫生本著操守的原因,就此被醫院開除。接著,這位富權人士買下了一間藥廠,就自己給自己開藥。結果,那位富權人士因服藥不當而一命嗚呼!可喜可樂!可喜可樂!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