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24, 2011

寫給怪獸家長看的6 - 教你的孩子洗廁所吧!

  週日的晚上,娘子跟朋友飯聚,我有工作需在家完成,故此留家與父母及來渡週末的堂細路一起用饍。老爸親自下廚,一共弄了五餸一湯,很豐富!
飯後,老爸急着送堂細路回家,老媽也跟了去遊車河,把我和五餸一湯的手尾留下家中,一走了之。
  娘子不在,工人未返,我望着這大堆的手尾,感覺混身不自在。閱到這裡,讀者們應該開始在罵了,「你這是殘廢的嗎?去把它們收拾就是了。」
好!罵得好!如果你是怪獸家長的一員,也請對著你的寶貝兒女罵一次。這是為了你們的寶貝兒女好的。
  不要急著罵我,因為我用了不足2分鐘便把這殘局有條理地收拾好了。先用筷子把剩下的菜渣夾在膠枱布上,把菜汁集中在一個碟子,然後把其它碗碟都疊在一起放在廚房的洗碗盆裡,放一些水在碗碟內。把菜汁倒在廁所,沖了它。再把膠枱布包起來拋在垃圾桶內,再拿枱布抹一下枱面,這樣便大功告成。
  這樣的工作也用了差不多2分鐘,坦白說,真是見不得人。要是讓一位茶餐廳的樓面來幹,5秒鐘也厭多了。
  「我家的孩子不會做這些低等工作!」怪獸家長或會立即反駁。
  那我就反問了,以上情況發生了,當你回到家裡的時候,一打開門便是五餸一湯的手尾被棄置在枱面,房間傳來了online game的音樂。哈!到時候,你就知道自己教出了一個廢柴啊!哈哈!請把故事發生的時間也模擬在兒女都已經是廿幾三十歲的時候吧!要吐血了沒有?
  很誇張嗎?一點也不!少時不會做,別期望他會在長大後忽然會做。我們身邊也有不少真實的例子,或許,不久後你的家都也有一些。
  我今天會做,是因為我從少就已經在做了。而且,執枱只是基本常識而已,沒有高等與低等之分。少說我今天也是一個博士生,但我還有另一個長處,那就是我懂得洗廁所。這是我在美國留學時學懂的,故此,我的洗手間一直都很清潔。
  一堆廢物似的港孩啊!一天,你的爸媽死了怎麼辦啊!哈哈哈!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