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23, 2011

碰上獨臂高師父


上星期,band友阿西邀我一起去學獨木舟,我一向鍾情於水上活動,故十分雀躍。然後,阿西又忽然問我:「你的手能夠划槳嗎?」
被他一問,我忽然醒覺自己那隻已經差不多完整地失去了四指的右手應該提不慣划槳的。可是,我的腦海中又忽然閃過一些片段,童年時,我曾經在電視裡見過一位獨臂的獨木舟教練。因此信心又回來了,我跟阿西說:「人地獨臂都做到教練,我應都可以玩到卦!」再者,我心想,問題在於我是否想玩而已,至今,我玩過的東西,打鼓、彈低音結他、打War Game'駕小型賽車、潛水、然後下刪N項嗜好…(我認我真係好貪玩)有那一項是我想玩而玩不到的呢!正所謂天下無難Game,只怕貪玩人!
有是「緣」這東東就是幾另人難以捉摸,才兩天過後,我竟在一個聚會中跟這位兒時在電視中見過的獨臂教練碰面了。這是一次香港精神大使的交流活動,他憑著個人堅毅不屈的精神,剛被獲選為第二屆的香港精神大使,在這個活動中,我以第一屆的香港精神大使的身份(哇哈哈!我早他一年啊!)出席跟他們分享經驗及進行任務(又名:苦工)移交(哇哈哈!我又多返好多時間去玩了!)。
坦白說,我對他的欣賞和敬佩是肯定的。當年在電視節目得知他的故事時,我還在讀小學。我已經忘記了他是如何失去了手臂,只記得他沒有楊過般靚仔,但卻有個幾靚女的女朋友。這套電視節目是講述他如何奪得美人歸,當中,他所遇到的最大難關就是女人雙親的阻力及其他三姑六婆的廢言廢語,大家都在批評這位獨臂教練配不上美人。結局當然是happy ending啦!獨臂教練還是憑著真心和努力嬴取了大家的認同。
記得當時的反應是,「鬍鬚佬!你係得既!」(小學雞用詞,請見諒!)然後心裡卻替他不值,其實兩情相悅,一句「關你叉事!」就何須理會人家的媽媽叉叉呢!
豈料幾年之後,我仲傷得重過佢,但是他的故事卻成了我在康服路途上的鼓勵和借鏡。哈哈!只有一點,我比他做的優勝一些,可能是我為人比較Rock & Roll,在踏入婚姻的路上,我還是採用了兩情相悅,「關你叉事!」的處理手法!嚇得d三姑六婆見鬼都唔敢叫!
聚會中,我熱情地跟高師父握手,然後,跟他暢談玩水上活動的樂事!聽高師父述說在海底捉蟹的經驗,我哇哈哈的大笑,笑聲中有很大部份的是出於一份感恩,一份有幸結識了這位高人的感恩。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