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15, 2011

AM730專欄-吹脹80後(2011年9月14日) 大學生的自由 - 張潤衡


「最終,港大的學生能否平反『太古橋事件』並戰勝那隻警務黑鷹和保安小光呢?」我在己圈子的國際留學生網上吹水圓桌會議中提出此一問題。
「那班學生最多打到十一月尾,然後便會鳴金收兵。」於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畢業,現正在美國一醫學院攻讀醫學的朋友A語氣堅定的說。「何以見得呢?A兄。」B是聖何西州立大學的電腦系榮譽畢業生,現職一間在Silicon Valley OK出名的電腦公司。
「天 下學生一鬼樣,十一月尾,大考及交論文死線將至。到時這班學生不都立即著草回圖書館打聖戰了嗎?」A一針見血地道出其觀點,眾人都表示贊成。「A兄此 言甚是,對於大學生來說,有甚麼比G.P.A.更加神聖了?」B和議道。「聖戰過後,聖誕及winter break將到,到時大家又得忙著溝女開P打性戰了!」A補充說。
「總有一些人是為公義而戰的吧?」我反問眾人。
「當然了!但那剩下的十數個能做些甚麼?抱著炸彈裝Angry Bird衝擊門常開啊?」A說。
「我畢業的大學(三藩市州立大學)在09年,不是有十幾個學生因抗議校方狂加學費,而佔領了學校的一座大樓示威抗議嗎?」我說。
「最後不都是被警察拉了嗎?」B說。
我嘗試繼續討論下去「那豈不是太短視了,大學的言論自由是…」然而,此話題隨著B的一句,「聽說C溝了條新女呀!」而就此告終。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