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28, 2011

AM730專欄-吹脹80後(2011年07月27日) << 扮女友 >> - 張潤衡

見到一位習慣作男性打扮的女性朋友忽然穿起裙子和高跟鞋,25%是出於對朋友的關心,25%是出於作為心理治療師的慣性,50%是出於八卦,我理所當然地立即問過究竟。「唉!今晚我要去扮女朋友呀!」朋友無奈地一邊回答一邊問我借藥水膠布,看來是腳跟被鞋子弄傷了。
「扮甚麼女朋友啊?」我續問。「今晚,有個朋友要出席一個朋友聚會,所以找我來扮女朋友陪她出席。」「啊!原來如此!」有點爆笑,但這不是我第一次聞說。
過 了一個晚上,我理所當然地跟進事情進展。「沒有甚麼特別事情發生,只不過是陪他跟朋友在café吃吃飯吹吹水而已。」朋友如是說。「吓,要不要攬下腰、 拖下手仔怎麼的?」我續追問。「象徵式囉!」她說。「很沒說服力喎!那對家的情況又如何?」我問。「都差不多吧!」她說。
「那妳猜,實情會不會是,其實對家的男仔帶來的都是扮的女朋友呢?」我開始懷疑症又發作了。「說起來,又覺得有點似。」她點了點頭的說。「妳認為他們的動機是甚麼呢?」「面子吧!」「面子嗎?這樣的謊言真的太過虛無縹緲了!」我感嘆地吐了一口氣。
「人生就是如此!樓價和股票也是如此,真亦假時,假亦真!許多東西都是扮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