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9, 2010

當google結業的時候…


  近兩年裡,我終於正式捨棄了使用了十幾年的hotmail電郵地址,又停用了outlook來整理行事歷,最近了yahoo blog也沒有用了,轉而全面地進入了google世界裡。在美國的舊同學的口中得知:「在google的世界中不存在的東西,根本就是不存在這世界上。」我看google還真的十分厲害,單是google map加上iphone後,我的迷路次數立即便大幅度下降了八成之多,真的要給它十個「好」!
  但是,對我這個病態的「居安思危」患者來說,我就害怕強如google的巨型機構也可能會經歷「倒閉」的一天。可能你會立即反駁,「怎會呢?」那我會問一句:「What if?」正如Apple個頂頂都要換肝啦,你怎知道下次他又要換什麼?又正如菲律賓個乜乜三世一時又認哂衰仔,一時那些什麼什麼政府部門又阻礙我們專業的警察叔叔辦事。畢竟,世界是沒有「guarantee」這一回事的!
  所以「適者生存」一詞是至理名言,簡單而正面來說,一個人要生活得好,便需要學懂如何在沒有「guarantee」的現實世界中勇敢地面對難關,這才能夠做一個「關關難過關關過」的強人。
  許多人希望自己能夠變成強人,更希望自己的兒女成為強者中的強者,所以他們希望兒女能夠接受更多的教育。因此,上星期我在專欄中提及義工探訪活動的時候,有數位家長立即電郵給我查詢能否讓他們的小兒和小女參與活動。說是小兒和小女還真的很小,他們大多是六至八歲的小學生。所以,我要求家長陪同才可以參加,就算是親子活動吧!
  家長們立即大力拍心口,叫道:「當然好!兒女教育,家長有責!」
  聽在耳中,充滿了溫馨的感覺,心想他們必定會十分享受那段家人同心的時刻。其實對小孩來說,家長便是他們的google吧!只少,小孩能夠倚賴他們的爸爸媽媽可算是幸福吧!
  當溫馨過後,我的目光落在報章上的一段內地新聞-子女入大學,全家總動員陪上課。我當場吹脹,好一個「大學裡的」親子教育活動!正所謂世界是沒有「guarantee」的,要是google忽然結業,那便真的脹卜卜了!
註:十分多謝報名參加義工的讀者們的支持!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