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23, 2013

吹脹80後 - 張潤衡 - 追求你的能力吧!
(2013年05月23日)    

【am730專欄】
  寫這一篇文章的時候,正是星期二的深夜二時二十六分,我正在成都市的一間酒店內,剛整理好六個小時後要在醫院作傷者照顧員心理支援訓練的講義。完成明天的工作後,這一趟災難支援之旅將暫告一段落。

  再一次多謝各位支持我這次旅程的朋友,無論是捐款支持或是心裡支持的朋友也好,我再一次謝過了。因為你們的支持,完成了我自08年來的目標。

  2008年,發生汶川地震時,我正在美國的大學讀最後一個學期。我的主修科是心理學,那一刻,我真想立即衝過去幫助那些無助的災民,然而,這不是你說想幫 就可以幫的。第一,我還未畢業;第二,我根本就沒有輔導的經驗;第三,我連四川在中國哪一位置也不知道,更別提起我不懂普通話的事了。

  這件事,我一直放在心上,因為自己除了捐錢和祈禱外,我的確無能為力。失望的感覺當然存在,然而我並沒有為此而停止學習。這一次救災沒我的份,不代表我沒 有能力貢獻自己的才能(若我真有的話),儘管大家都不希望災難再次發生,但我就是為了要是這一刻真的發生了,我可以如何幫忙而一直努力著, 終於在這一次,我來到了災場,並為災民貢獻了這些年的努力。大家也為自己希望得到的能力而努力追求吧!

注:如想得知我在這次旅程的經歷,請到我的facebook專頁吧!www.facebook.com/cyhhk(圖)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