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30, 2013

罵,有用嗎?

如題,你認為有用嗎?的確,部分讀者已經開始在罵我了,但,再問一次,有用嗎?我仍在生活著,等待著張小B出世,你們在罵我,who care?


罵,對一個人來說,如果他care,那可能有用。但是,若你在罵的對象是以下兩類人的話,那作用就不大了,其一是臉皮有成公里厚的傢伙,他真的任你臭罵其祖宗一百八十八代仍可自得其樂地對著你笑,其二就是那些能力及權力比你高強得多的人,這些人就危險得多了,因為他隨時可把你臭罵其祖宗一百八十八代的詛咒化為真實,可惜主角換成你了,而且由你這一代開始計數。

寫這一篇文,目的絕不是在博罵,而是想跟大家一起理性地思考一下「罵」的問題。前兩天,我開車接從美國訪港的好友到酒店後,把車泊在酒店門口幫朋友搬行李下車時,一位的士司機可能因酒店門前的行車道變窄了而感不滿,忽然開窗大罵站在車子一旁的大肚婆:「這裡不是大陸呀!」

我當場無名火起,因為那位大肚婆正是我娘子:「你這XYZ,我夠知這裡是香港,你祖籍那裡呀?我係原居民來呀!的士佬!你這XYZ……」以上說話,我吞進肚子裡了,很想說,但沒有衝口而出,因為那時候,我先自問了一句,「罵他XYZ,有用嗎?」

無心博罵,我也想班水貨客和雙非家長消失晒,但隨街亂罵,甚至錯罵自己人,真的有用嗎?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