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2, 2013

小薯仔也能改變世界(上)

新年快樂!我們又再一次見面了,這證明了末日預言又再被證實是一通流料。


在剛過去的平安夜早上,我和共融行動協會的同伴及一班青少年義工一起進行了一次快閃報佳音活動。那天早上,我們帶著2,000張以「小薯仔也能改變世界」為主題的自家製年曆卡及暖包在鬧市派發,並一起快閃唱聖誕歌。

最終,活動順利地完成了,但是,在籌備活動前卻面對了極大的阻力,當中最大的阻力就是與同伴及贊助機構之間的協商工作。畢竟,同伴都驚奇為何暖包的派發對象不是長者或弱勢社群,而是送給根本不希罕這這小禮物的城市人。所以大家都開始質疑活動的意義。

沒錯,他們根本不理解我的想法。在我的計劃中,派暖包只不過是一種形式而已,最終目的是要透過快閃唱歌及派心意卡來傳遞一份「愛別人」的信念,希望透過這些行動來鼓勵大家也一起站出來把愛傳遞給身邊的人,一起合力使「愛」像末日流言似的快速傳播到天涯海角。

末日流言和愛之間的不同是前者令人恐慌,後者卻讓人感溫暖。「不理解」正正就是一項引起恐慌的誘因,為了消除同伴及贊助機構對活動「不理解」的恐慌,所以我花了一些時間和耐心向他們解釋自己心裡的想法,及聆聽他們所提出的意見,活動便順利地舉行,圓滿地結束,就是這麼簡單。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