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23, 2012

傳媒報道﹣成報﹣2012-12-23 ﹣ 平安夜「快闪」送暖 衡仔願带给港人欢乐



平安夜「快闪」送暖

衡仔願带给港人欢乐

2012-12-23 05:21:00 来源: 香港成报
核心提示:1996年在八仙岭山火中严重烧伤的「衡仔」张润衡,如今已成为一名心理学训练导师。不单明白「做人要常开心」,更与幾位好友创立了义工组织「共融行动协会」。他接受本报访问时表示,希望为香港注入更多正能量。有感於香港社会的冷漠,他决定在明天的平安夜以「快闪行动」传递人生价值,为港人带来快乐。
普天同庆的圣诞节前夕,报佳音处处可见。(何嘉骏摄)
  1996年在八仙岭山火中严重烧伤的「衡仔」张润衡,如今已成为一名心理学训练导师。不单明白「做人要常开心」,更与幾位好友创立了义工组织「共融行动协会」。他接受本报访问时表示,希望为香港注入更多正能量。有感於香港社会的冷漠,他决定在明天的平安夜以「快闪行动」传递人生价值,为港人带来快乐。 记者李兮言报道
  衡仔於2010年在中大获得社工硕士後,随即成为心理学训练导师及於香港教育学院修读生命与价值教育博士课程,並於2011年结婚,翻开人生新的一页,更将在明年2月份升级做爸爸。为了孩子能於充满爱的世界中成长,衡仔与幾位好友创立了义工组织「共融行动协会」,希望与团队的成员一起为香港注入更多正能量。
  与好友创立义工组织
  12月24日平安夜的早上,衡仔将会带领约20位义工到铜锣湾、金钟、湾仔、中环等闹市的地铁站及电车站,及於天星小轮上和尖沙咀码头进行「快闪报佳音」活动。於快闪活动的过程中,衡仔和所有义工将会装成普通路人,然後忽然拿出乐器来演奏圣诞歌曲,藉此与众同乐,为大家送上圣诞欢笑。快闪活动最早起源於美国,後来扩展至欧洲、亚洲等地,近年在国际上很流行。衡仔告诉本报记者,自己亦是在美国读书时知道了「快闪」。
  「我在美国时,感触特别深的一点是,他们要比港人开心很多。那年新奥尔良飓风,我和美国朋友经过三藩市的一个地铁站,突然间他就拎起吉他,在地铁站裏弹奏,为受灾的人们筹款。我当时很惊讶,後来也跟着唱起了歌,那是我第一次做这样的事,自己感觉非常高兴。」衡仔称,香港人缺少了这样的一种生活情趣,走在路上,迎面而来的港人常常是面无表情,或是「木口木面」,「我希望借这次活动与众同乐,为大家送上圣诞欢笑。」
  除了「快闪」外,共融行动协会的义工亦将向路人派发以「一隻薯仔也能改变世界」为主题的年曆卡及2,000个暖包,藉此提醒香港市民「大家都有能力为他人送上温暖的能力」的讯息。「这些年我感觉港人变得比以往更冷漠及自私了。不管是政治官员僭建,还是整个文化环境,包括和内地人的关係变得紧张这个问题,大家都只注重保护自己的利益,缺乏爱和包容。」衡仔表示,「我只是想做一些小事,尽量去推动一种价值。这也是为甚麽我说『一隻薯仔也能改变世界 』,小事也能改变很多东西。」
  「一隻薯仔能改变世界」
  至於今次活动的印刷费及暖包购买费用,则全由衡仔的朋友、「80後」新晋企业家吴龙飞捐助,活动亦获得EG International (HK) Ltd. 以半价出售2,000个暖包。14位中学生参与活动的义工是来自衡仔举办的《Life Battle﹣SAS青少年训练计劃》的学员,「参加的中学生来自不同的家庭,训练计劃不仅是让他们学习一些技能,也希望他们能够提升正能量,鼓励他们积极向前,为个人梦想和目标奋力向前。」衡仔这样说。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