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31, 2012

表白

好多朋友經常問我同一條問題:「我很喜歡佢,我應該怎樣表白?」


「咁你同佢講囉!」我每一次也是這樣回答。

「點講呀?」朋友們每次也是這樣反問。

「用口講囉!」面對同樣的反問,我的回答依舊不變。

「用Whats App講可以嗎?」其實這句話的變化已經從ICQ、SMS、MSN、Facebook一直演變至今天的Whats App,工具在變,但態度依舊,這些朋友過了這麼多年都仍是獨身,我都送他們二字:「抵死」!

用上述工具表白,就這麼幾粒字加一兩個公式的公仔圖案來來回回就算是表白,表白怎能如此毫無誠意可言!

「我send了一封幾千字的E-mail給她,這也算沒有誠意嗎?」一位朋友說。我送了這位朋友三隻字:「抵X死」!用E-mail表白是近乎自殺行為,試想像在公司check緊E-mail時忽然發現一封主題是「這是一封給您的告白信」的unread mail時,我相信超過七成人回十分順手地把它送往Junk mail box,剩下的三成人中或許會有一至兩成人閱後會給對方回覆一句 “Noted with thanks!”。若真的要用文字來表白,我情願你親自用手拿起一支筆來寫,而且要親手把信送到對方手上,這就是誠意了。

根據人類學家Bird Whistell教授指出,文字在溝通所佔的重要性只有7%,而聲音及身體語言則佔38%和55%,所以若表白只靠文字,你付出了的誠意就只不過是7%而已。閱過這篇文章後,若你依然繼續地用What App表白而遭遇失敗,我送你四隻字:「好X抵死!」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