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29, 2012

你在反甚麼?

為甚麼要反對國民教育?

當我那七歲的堂弟在看電視新聞後,立即畫了紙牌大喊「反對國民教育」的時候,我忍不住問他:「你要反對國民教育的甚麼?」他答不出來。

人反你又反,但你卻不知道自己在反甚麼?那跟盲毛買股票有啥分別,人家說升市,那便用所有身家都買在幾個號碼,而這間公司做的是甚麼生意,你又知幾多?終於,那間公司發展的國家機密失敗了,錢也輸光了,還輸得不明不白, 那就真的是死得不明不白了。

早說過,我的立場是支持推行國民教育的,但我反對的是那些花了這麼多錢弄來的低B洗腦課程。我贊成國民教育的原因是,畢竟我拿著去旅行的是印有中華人民共和國名字的護照,要是我在外國出事了,就算心裡再不願意也好,有責任幫我的都只剩下中國領事館。因此,作為中國人,了解國家便同樣是我們的責任。

責任是甚麼?就是當你的未成年小朋友無心向學,只顧著拍拖打機又駁咀也好,你也不能一腳踢佢出門口一樣。故此,懇請大家反思一下,究竟我們在反的是甚麼呢?是反對自己的國籍,還是反對國民教育裡的內容和洗腦方法呢?

寫完這篇文,我都預咗自己會被人插了,但我堅持寫的原因是,我不想他日香港會出現一班像內地那些見車翻車的反日暴民般隨街生事。請為理而反,莫為反而反!





1 comment:

  1. 我想你點出了很多人心中的心聲,我絕對認同小朋友需要正確的引導和啟發,讓他們自行了解真相,再判斷是非黑白.
    但請容許我討教: 現時教育局要求使用的課程正正是用你所指的"那些花了這麼多錢弄來的低B洗腦課程"作為教學指引, 即三年開展期中學生正是接受此等洗腦,如你亦對此認同,敢問何以不與你的家人分享你的所見,教導他們明白課程當中的問題? 只止於怪責小朋友為反而反,卻不讓他們認識真相,恐怕只會讓他們變得犬懦,而非明白事理,更惶論負擔家國之責吧?
    誠心討論,還望回覆.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