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22, 2012

這叫做愛國?

我想這不是國民教育教的吧?為了抗議另一個國家,卻在自己的國家內胡亂破壞?這究竟是甚麼一個道理?


應該是十年前左右吧,那時候內地發生了一次很嚴重的反日示威。在電視機的新聞報道畫面中,我看見一班暴民手持反日旗幟衝出馬路攻擊一輛正在行駛中的汽車,司機是一位弱質女流,她站在一旁懇求他們停止破壞她的汽車,儘管她叫得力竭聲嘶也阻止不了他們繼續的暴力拆車行動,身邊更沒有一位公安來阻止這班暴民繼續作惡!最後,那位女司機無奈地看著那輛已經被破壞到差不多變成廢鐵的汽車,氣憤地說了一句:「我也是中國人啊!為何你們要攻擊我?」

這個問題困擾了我多年,他們為何要破壞一部舊版的豐田Corolla呢?一部平民版的便宜家庭房車,一看就知車主並不是來自富貴人家,那為了甚麼要欺負她呢?就因為她駕駛的是一輛日本車,還是他們只敢欺負買不起歐洲車的小市民?

這一次,一班暴民又再次出動了!今次,他們連警車也不放過,更不知又有多少輛小家庭的便宜日本車被拆毀了。很可惜,就是沒有公安來阻止,也不見有好幾萬個暴民膽敢組團到釣魚台釣魚!

他們欺負弱小,破壞公物,損害他人的財產,說到底,還不都是一群只敢在家裡耍野蠻的懦夫吧!

這叫做愛國?Remember that!這叫做暴力!這叫做愚蠢!


2 comments:

  1. 我有睇到你在am730 的這一篇, 其實不太認同你所講的說法。
    佢地反對的行動(執法人員不理)雖然可恥, 但呢一d 行動唔代表係一定愛國。中國人咁多年長期的憶壓, 才會有呢個行動。

    試唸下相比64, 她們出來遊行相對是和平, 她們還在改進中, 給她們時間, 時間可以証明。

    ReplyDelete
  2. 司徒華(2011),《大江東去司徒華回憶錄》(第107頁)
    『我認識到,真正的愛國,並不是愛一個政黨、一個政權、一個領導,而是愛自己的同胞,愛民族的傳統文化,愛祖國的大地山河,即是人民、文化、土地,這是我愛國的根本因素。』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