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24, 2012


 在十號風球過後開車,感覺就像在海馬公園玩機動遊戲一樣。

    遍地的樹葉就如剛剛拍攝完一場經典的吳宇森的慢鏡般,彷彿兩大武林高手曾於公路上決一生死。經過了由一株倒塌了半邊的大樹所形成的拱門後,是次的旅程正式展開。

    第一樣出現在我們眼前的「機動設施」就是一個大水溝,才以半速的馬力駛過,亦頓時水花四濺,就如剛從高處的激流沖下來。雖然離心力欠奉,但身處於車廂內的人仍能滴水不沾地歡呼。

    一株又一株搖搖欲墜的樹木如原始森林的佈幕,不敵強風倒地的斷樹形成了舉辦阻礙賽的最佳地點。整個車程如將Mario賽車實體化般,但卻完全不能出半點差池,否則就真的會「車毀人亡」了。

    雖然在十號風球過後開車確實充滿挑戰性,但是風球對於香港所做成的破壞實在太大,如此風球還是最好不要遇上。值得興幸的是,我們是身處於管理及安排妥當的香港,對比之下,身處於北京的市民真的只能自求多福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