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17, 2011

那些年…這些年…我們的回憶


  一位家長向我抱怨,「《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裡藏著一堆歪理,把小孩都誤導了。」「如何把他們誤導了?」我問。


  家長的表情有點尷尬。「電影裡的男孩整天都在打……手槍。」


  「大男孩都血氣方剛,不打手槍才不正常啊!那來誤導之理啊?」我回答。


  「這會讓小孩誤會只要手槍打得好,便能夠出人頭地了!」家長說得有點激動。


  那是你的誤會吧,我心想。難道會有人會笨得相信,在面試官前鬥快打手槍是入學面試中的一個重要環節?


  「陳生 ,那些年……你沒有經歷過打手槍和暗戀別人的歲月嗎?」我問。


  「就是我踏遍了這些冤枉路,才不想小孩步我的後塵啊!」陳生嘆了一口氣,但嘴角卻不自覺露出了微笑。


  「那些年的時光,快樂嗎?」我問。忍不住,我的腦海也回到了那些年,跟九把刀的歲月一樣,都曾為了更接近那位心目中的女神,而不停地向她發戰書。我們的較量都一直互有勝敗,直到一天,我們都成年了,那些年的歲月都成了今天的寶貴回憶。


  「有苦,也有樂吧!」陳生笑得燦爛。


  「如果,今天我要奪走你的那些年……寶貴的回憶,你要怎麼辦?」我問。


  「先把你打低再算!」陳生握緊了拳頭,笑著說。


  「既然,『那些年……』的回憶對你如此重要的話,就別隨便向孩子的『這些年……』動手了。」我說。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