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19, 2010

真陰公!

  就這麼一句「你要搭巴士呀?真係陰公喇!」而已,那就又一次全(網)民皆兵了。乘巴士真的如此陰公嗎?
  人家一位四眼哥哥一句廢話,大家的內心世界都通通立即現形了。乘巴士真的如此陰公嗎?
  好幾個月前,我從某專欄看過一篇文章,內容是描述乘搭公共交通的好處。內裡提出了許多理由,包括:乘車時可以打瞌睡,這對返完早仲要OT的朋友仔還真重要,當然開車時也能夠打瞌睡的,但好大機會隨時睡到下一世囉;仲有,乘車時可以玩I-phone又得,睇movie又得,上網facebook都得,不過,開車都玩得,不過呢…最怕你睇得個頭,個ending要等人地燒俾你才有得睇囉!
  有理有據的才能稱為有力的辯論,一位網民找來一張周潤發搭巴士的相片表示「搭巴士就一定係窮人?真搞笑!」這才真得十分真搞笑!
  第一,周潤發有幾多時候搭巴士?第二,為何一定要用發哥乘巴士來引證搭巴士的不是窮人呢?我更想反問一句,「朋友,何須這麼大反應呢?」難度閣下是一名乘巴士的人,碰巧又(自覺)是窮人,兼且在心裡又一直認為乘巴士很陰公,如今被一位態度惡劣的四眼哥哥仔的一句廢話踏到尾巴了,所以,惱羞成怒起來便找發哥來十卜(Support)自己了。
  我想問一句,窮有什麼問題呢?乘巴士又有幾陰公呢?各位朋友,你知否,現在的車費不停地加價,真係可以乘車的都是有錢人了!若不相信的話,不如大家去聽一下住在深水埗的一些貧窮家庭的心聲,曾有不少人說過,「為何海底隧道沒有行人通道呢?害我們都沒有機會出省城行下!」
  各位朋友,乘巴士真的如此陰公嗎?我說,駕巴士那位才陰公呀!駕著咁大架車,載著一班怨氣這麼重的乘客,又碰到過態度惡劣加財大氣粗的四眼哥哥仔係到嘈生哂!最慘係年年睇住老細賺大錢,旁邊個車費顯示器的數字也跟住升喎,但自己份糧就沒什麼變化!
  各位朋友,如果你真的「仇富」的話,如果你真的在尋找公義的話,為何你們不幫下個陰公的巴士司機去起下班巴士老闆底呢?
  真係脹卜卜!!!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