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17, 2013

《玩嘢!(又名「對著幹!」)》@ 『吹脹80後 AM730』﹣張潤衡專欄(逢星期三刊載)

《玩嘢!(又名「對著幹!」)》@ 『吹脹80後 AM730』﹣張潤衡專欄(逢星期三刊載)

別講笑!我已經有三年未吃過芒果乾了,也沒有喝過芒果汁,而這些都是我最愛的食物的一種。不吃!是因為那些都是菲律賓進口的食物,沒錯!我很記仇的,那位無賴總統一直不道歉,我一日不停止罷買!或許,他可把我無視,但我也可以同樣地無視他,仇視他!畢竟,就算我是基督徒,但我也不是耶穌,你要我無條件去put it down 或leave it away,我情願put his head down或樂見他passes away!沒錯,這叫做仇恨!

人與人之間的關係是互動的,各有所求,而道不相同,say 完hi然後say bye!很合理不過的事情,但總不會令人恨你!香港人是最會做生意,絕不會無事生非,要不是有人玩嘢!大家又怎會站出來爆粗?

再說一次,我們不是耶穌,故別發夢我們會捨身成仁地無條件原諒在菲律賓班無賴,當然,也絕不要以為我們是無牙老虎,儘管我們這個城市沒有軍隊,但我們有的是選擇權和尊嚴!我們也擁有怒火,及仇恨!你們要跟我們對著幹,也好好先看一看我們的骨氣!

所以,別裝甚麼可憐,說甚麼這是文化差異!這一回已經不是種族歧視的問題了,這已經變成仇恨!因為你們讓我們香港人流下了大量鮮血及眼淚,然後再跟我們玩嘢!趕走我們的記者,又戲弄我們的特首(儘管他不是我們選出來的),這一回,我以一個香港人的身份來告訴你這位無賴的菲律賓總統,you will pay back!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