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27, 2013

「不知道呀!」

早前輔導了一位16歲的小伙子,這位少年有很多行為誤差,例如食煙(穿著校服)、去夜街(半夜出動那一種)、逃學等……被轉介到我這裡時,剛離家出走了幾天。
這一次讓爸爸氣得差點爆血管,媽媽也氣得把大門關上了,不讓他回家。那位媽媽聯絡上我,再把我的中心地址和已預約時間Whatsapp了兒子,著他要回家就先來見我!
小子被迫來到我的中心,一臉若無其事的坐在我面前玩Candy Crush。坦白說,一見到Candy Crush,便已經有點想打人的感覺,還要被我發現他已升到162Lv,再加上望著他那輕蔑的表情,我真的有點想即場打鑊佢!
我用心理輔導員的口吻問他:「現在有甚麼打算?」
「不知道呀!」跟我所預期的答案一樣。
不知道!這個答覆幾乎成了許多青少年的model answer,無論你問他們甚麼,他們總是想也不用想便回答「不知道」,因為他們知道總會有人自動把答案送上,所以他們對於自己的人生或前途的問題根本連想也懶得去想!
「那……你吃屎去吧!」我的回應有點火,但語氣卻顯得十分冷漠。
那小子有點吃驚,立即把視線從Candy Crush的畫面移到我的眼睛。

「大概你早已習慣了被苦口婆心的社工哥哥和姐姐苦苦相勸吧!小朋友,我這裡提供的是收費輔導,你媽只預付了兩個小時的輔導費,她跟我說,兩小時內,你的態度沒有改善的話,便著你吃屎去吧!」
這他才把他的Note2放下。續……

1 comment:

  1. Stanley你好。
    請問這故事的下集何時刊出?
    努力!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