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20, 2013

派利是

一封利是的威力,竟讓我公司樓下的那位南亞裔保安第一次向我展露笑容。


我自問絕對是一位有禮之士,有禮得幾乎在升降機碰到陌生人也會點頭打招呼。自從去年把自己的培訓公司搬到觀塘後,近一年來,每天返工都在嘗試跟那位南亞裔保安打招呼,然而,我所得到的回應不是被罵,就是被無視。但是仍然不屈不撓地繼續跟他打招呼,直到這一次,他竟然向我咧咀而笑,還向我說了一聲:「恭喜發財!」

我實在無話可說!感動他的並不是我的堅持,而是一封無情的利是。在過去的節日當中,除了重陽節那次,我沒有跟他說XX節快樂外,每一次都被他怒目而視,但他今次竟跟我說:「恭喜發財!」

我只能說一句:「我好X憎派利是!」

除了小弟之外,幾位新婚不久的朋友便因派利是而懊惱著,一不想加重經濟負擔,二不想被人在背後說三道四。封硬幣已經是不可能的事情了,封十蚊的必定會被人在背後說你孤寒,被迫封廿蚊後,人家的回應都只不過是no surprise。那我派利是的目的是為派而派嗎?

我記得自己在讀幼稚園時學到有關農曆新年的利是,其實就只不過是一張代表大吉大利的紅紙吧了!那我們還為何畫蛇添足的把銀紙放在利是封裡?我爸忽然用嚴肅的聲音提醒我,「若你不把銀紙放進去,會被人打到入ICU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