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9, 2013

小薯仔也能改變世界(下)

  「小薯仔也能改變世界」是我和我的非專業團隊──共融行動協會的同伴決定於向所有人推廣的信念,無論如何,我們就只不個是一班小角色,但我們會盡我們的能力把事情做到最好!
為甚麼我們要推動這種信念?答案當然不是我們的臀部特別痕癢,而是我們都不願看見社會上越來越多人只懂抱怨卻不願參與。

  不願參與的人有許多種,除了懶或自私外,有一種人偏向叫自己小薯仔(small potato的意思),我們團隊中一位成員曾經也是這樣的角色。我與他做了十幾年兄弟,經常都相約飲茶吹水。每次飲茶,他總會帶著一份報紙,一邊細閱,一 邊把餐桌當成議會般跟我論政,更說得頭頭是道。有一次他談及環保的問題,那是我正為香港地球之友擔當綠色大使,故誠邀他參與環保活動。怎料他卻拒絕我了。

  我不解,便直接問他原因。他說:「不要戲弄我吧!我學歷這麼低,怎懂得做啊?」
我認同不懂得絕不是理由,卻是一個事實!你永遠不能叫一個文盲在報紙寫文章,但卻可以鼓勵他學習寫作或作其他貢獻。

  12月23日晚上,我必須把二千個用來派發的暖包運到自己家裡拆箱及放在不同袋子裡方便義工派發。這位朋友就協助我當了搬運及拆箱入袋的工作,這些粗重工作當然是由小薯仔來做吧!但缺少了這位小薯仔的話,我們甚麼都做不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