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16, 2013

失業青年的偉論

在報紙上閱到一位青年發表其無工做的偉論,他說自己求職時有兩大目標:一為興趣,一為人工,他解釋是「有興趣及發展機會的,工時長或辛苦都不怕,若工作無意義就要人工高,用來忘卻辛苦。」


忽然,我想以一位知識份子的身份來分享一點意見,不喜便插吧!(都阻止不了)。

我想這位年輕人未免有點天真,雖說是一個大學畢業生,但他讀的是城大,而不是哈佛,而且就只不過是區區一位學士而已,汝不見年多前才有一位中大碩士也失業了兩年。要工作但不要辛苦,這句話可說得口氣太大,除非你爸的名字是李嘉誠或李剛。

「我只做我喜歡的,要不就給我錢!」這句話,跟你的老爸老媽說還可以,跟老闆說嗎?我想老闆會跟你說:「收皮啦!」這道理,就算未做過全職的人都應該知道,老闆給你工作的目的是替他賺錢,而不是讓你發展個人興趣。夠膽向傳媒說一句這麼大口氣的話,我想你必定是一位極度天真及自私的傢伙!要駁斥我嗎?算了,先反問自己正在給老爸老媽多少家用再說吧!

當然,最後我也想說一句公道說話!別輕看靠勞力搵食的人,就算是一個師奶也是靠著許多知識來照顧家庭的!難道學歷高便不用靠勞力搵食嗎?別把話說得這麼大聲,我怕連走水貨的大陸人都來笑你!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