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7, 2012

把港英旗收起吧!

九七都過了15年了,還舉甚麼港英旗呢?見一些人還公然拿著港英旗來遊街,感覺就像看見一些人被前度飛了15年,至今仍穿著印有對方相片的T-Shirt來行街般樣衰。


不知這篇文章會否有幸引來網絡上各方英雄們的批鬥,儘管忠言逆耳,也得實話實說,我們都只是住在香港的中國人而已!我從不夠膽說自己不是中國人,因為我敢肯定若我在外國旅行時遇到了事故,英國的使領館肯定不會理我,而中國領事館也可能未必想理我,但如果他們真的不理我的話,我敢肯定香港會有幾萬人為我上街抗議,因為中國是我的國籍,而救我就是中國的責任。

你當然會希望來救你的人是來自英國軍情六處的007而不是國產零零漆,正如我國許多憤青都希望蒼井空是他的女友般,可惜這不是事實。

學習面對現實吧!十年前,我拿著一本BNO護照到美國留學時曾被人誤會是英國人。不騙你的,那一刻我真的感到一點優越感,但我還是告訴他我是來自香港的中國人,因為我清楚自己的確沒有英國國籍,更清楚英國的褔利也不會跟我分享。直至前幾年,我也沒有再為我本BNO續期了,因為我了解特區護照可以去更多地方,而續期費也便宜許多。

把港英旗收起吧!這不會讓你得到任何優越感的,要晒命的話,就拿一本真的英國護照出來吧,不然,管你是建制又好,泛民又好,一起為香港做些實事吧!

13 comments:

  1. 1) 你種族歧視呀? 喬寶寶係咪香港人? 佢係咪中國人? 一個世世代代美國生活的美籍華人, 得到香港居留權但無入中國籍, 佢係唔係中國人? 香港人, 一定係中國人咩?

    2) 你有無任何有效數據或資料證明 BNO 不獲英國使領館受理? 呢個係一項好嚴重的指控的, 如果 BNO 不獲受理, 可以向英國國會議員提出, 外交部要被質詢, 呢種指控唔係隨隨便便可以用來講笑的. 唔同強國政府, 隻手遮天, 目無法紀, 況且你係老幾, 共慘黨連坦克都可以出動, 王丹明明係百分百中國人, 百分百用中國護照, 都一樣可以被剝奪護照, 就憑你區區幾百萬個港燦可以嘈得到? 你真係以為共慘黨外交部唔受理的時候, 你有能力去質疑?

    3) 你本所謂的中國香港特區護照, 連進入大陸境都唔得, 更加唔好講居留權, 如果要晒命, 請用中國護照, 剪爛你本中國香港特區護照, 你本所謂香港護照, 只有香港居留權, 整個中國大陸, 請你入境後 180 日好立即滾返香港, 因為你張回鄉卡只准你在中國大陸逗留 180 日, 亦不能工作 (你能工作只係公安唔執法), 不能拎福利, 亦可以被拒入境, 仲要唔讓磅水俾幾百蚊買多張回鄉卡, 呢張爛鬼卡個價錢, 仲貴過本護照. 相比之下, BNO 可以免簽證入境英國六個月, 但一樣不能工作, 不能拎福利, 亦可以被拒入境, 一模一樣. 可能你想做高級華人, 所以你雙眼只係著眼於英國, 因為你可能好不屑同低等中國人在中國大陸共處吧

    原來香港要的唔係國民教育而係通識, 連十大傑出青年, 都只係呢種質素, 香港玩完了, 睇完呢篇文, 我發現我更加堅定不移地只會用 BNO, 多謝你令我反思 BNO 的優點. 我從來唔會講英國國籍係高級過中國國籍或會有優越感, 只係有人自卑心作崇所作出的反智思想行為

    ReplyDelete
  2. 其他情況不知道, 但以上年福島地震事故為例. 英國政府有立即派出包機接載所有 BNO 持有人; 據報導, 當時身處日本的香港人是無法接通駐日中國領事館電話.(隨後才有香港政府包機珊珊來遲)

    至於是否中國人, 對, 我們是中國人. 但是否中華人民共和國. 很簡單的幾個問題,:
    (1)進入西藏需要入藏紙嗎?!(答案是國內不用, 但對港澳是直至零二零三年左右才取消)
    (2)進入北京上海深圳, 尚需要回鄉証嗎?!(答案大家都知, 無謂講)
    (3)進入國內有劃分國內遊客與國外遊客的收費景點時, 大家會被收取便宜的國內遊客, 抑或是貴一點的外國遊客?!(答案到今日, 尚是被收取外國遊客費用)

    如果根據上文理論, 想說的是中華民國護照比中華人民共和國及香港特區所簽發的護照擁有更多免簽證旅遊的國家。

    ReplyDelete
    Replies
    1. (1)進入西藏需要入藏紙嗎?!(答案是國內不用, 但對港澳是直至零二零三年左右才取消)
      Not 02 or 03 but in 2007

      Delete
  3. 善忘不是罪...
    http://orientaldaily.on.cc/cnt/news/20120117/00176_005.html

    ReplyDelete
  4. 英國護照只有一種,無所謂什麼文章中提到的“真的英國護照”。至於有無居留權/英國的褔利,只屬英國內政問題,跟持有不同種類的英國護照本身扯不上任何關係。

    加拿大護照也有不同種類;有外交護照(紅色封面),特別護照(綠色封面),普通護照(黑色封面),普通電子護照,緊急護照(白色封面);權利亦各有不同,難道他們就不是加拿大人?

    BNO持有人舉英國旗,港英旗有什麼問題?魯平不是說要先看看自己的護照國籍一欄,看看自己是什麼人嘛?不好意思,BNO護照國籍一欄上面沒有印上Chinese一字。那麼,舉英國旗,港英旗就是理所當然的。

    ReplyDelete
  5. 請認清事實
    http://plastichk.blogspot.hk/2011/03/blog-post_18.html

    ReplyDelete
  6. 閣下還是少談甚麼中國人、英國人好了。你自己講咗︰「直至前幾年,我也沒有再為我本BNO續期了,因為我了解特區護照可以去更多地方,而續期費也便宜許多。」大家都係現實的香港人,無必要淌這混水。

    ReplyDelete
  7. 不如用腦諗下點解回歸左15年,今時今日先有人拎港英旗出黎?我地香港人唔係冇接受過回歸袓國架喎!我地曾經相信一國兩際,50年不變!因為失望,才搞到今日既局面!
    By the way, 除左以上各仁兄既正確事實,話多樣野比你知啦,傻仔!
    香港特區護照好似可以免簽証去到好多地方,但好多都係佢吹咋,好多人中伏左!

    ReplyDelete
  8. 當年不是港英政府救了你

    你今天只是一堆白骨

    ReplyDelete
    Replies
    1. 呢條友忘本又市儈,當年救佢真係嘥曬人力物力

      Delete
  9. 為甚麼過了15年了便忘記咁賤格?

    人係要飲水思源,就算過了百五年都不能忘記。人要尊重歷史。

    為甚麼穿便樣衰?我覺得非常溫馨!

    你會唔會太自悲?

    會唔會因為你讀的中學把你洗腦?

    ReplyDelete
  10. 中國人就是中國人,面對別人的抗議,就會叫人閉嘴,加強「人心回歸」工作
    從來不會反省自己的問題

    ReplyDelete
  11. 把卡碧收起吧!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