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26, 2012

小女子的生命價值

小女子的生命價值



什麼人才擁有生命價值呢?一位自出生便患上被稱為「玻璃骨」的成骨不全症 (Osteogenisis Imperfecta)的小女子擁有生命價值嗎?


先天患有這個病的她是一名80後的女子,但是,她現在的身形還只有兩歲小童的個子,雙腳彎曲成O字型,雙手及身體其他各部位的骨骼也有扭曲的情況,她從出生至今都從未體驗過走路的感覺。

  出於父母的疼愛、害怕女兒遭受到外界的奇異目光和傷害,從小她就甚少有機會外出,成了一位「三步不出閨門」的小女子。從未接受過正規教育的她,只能透過家裡有限的媒體資源,如:教育電視和收音機廣播來爭取學習的機會。

  直至十七歲那年,她才正式擁有第一架代步的嬰兒車,她認為「擁有代步的工具,便同時擁有認識這個世界的機會。」為了認識世界,她由多年來躺臥的生活,鍛練成坐立著生活。對於成年後才真正接觸外界,她憑著成熟的思想和勇氣,滿有信心地迎接每一個挑戰。

   為了完成夢想,她在二十分多歲時才報讀了【毅進計劃】,這是她首次體驗校園生活。及後她愛上了學習並獲得了在大學進修學士課程的機會,完成了一個難以置信的夢想──一個從未接受個正規教育的小女子,竟能搖身一變進駐大學校園。

這位小女子並不是虛構人物,她的名字是鄧嘉玲。她剛被獲選為香港精神大使,憑著內心的一股大勇氣,她繼續努力地活出生命中的大價值。

觸動小啟示:

  究竟您有多少人生價值呢?許多人認為自己早已輸在起跑線上,但從鄧嘉玲的故事中,我們應該發現成功的關鍵就在於您擁有多少勇氣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